猫朵不吃鱼

总会有光进来的

【灿白】《心牢》【短篇/完结】

《心牢》


一.等待.


“事情都妥了吗?”


十一月出点头的天,其实算不上很冷,男人却已经披上了厚重的大衣,高挑的个子显的整个地下室狭小起来。


伏在地上的少年身体剧烈的颤抖,声音因为害怕染上了很浓的哭腔,“还……还没,不过您放心……”


“砰。”


一句话还没说完,少年削瘦的身子伴随子弹飞出的声音倒了下去。


“我以为你很聪明,却没有想到你蠢得会想违背我。”


男人一双桃花眼不加感情的转了一圈,目光落在少年最后因为惊恐的瞪大的眼睛上。


干净而美好。


你也有着一双这般好看的双眸吧。


这遍地的血开的像花一样,我想你会喜欢这份见面礼的。


二.相遇.


男人已经三天没睡好了,失眠且伴随着头疼。


直到第四天自己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个人儿。单薄过分的骨架缩在自己的怀里,朴灿烈笑了,一如四月的春风抚过,空气都开始甘甜。


“老大,您这是?”


朴灿烈缓缓掀了掀眼帘。


“带回去。”


三.喜欢.


世上千般话都好,唯独这喜欢,看不透真假。


那块潮湿的地方荒了太久,阳光终于照进来,即使只是一瞬,黑暗里的人也感受到了满足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朴灿烈软着调子问,眼里摒除一切冷漠复杂,如孩童般真挚。


少年垂着眸子手指不安分的抓紧被角。


“边伯贤。”


朴灿烈满意的笑了笑,大手在边伯贤细软的头发上不轻不重的揉了两下,“我救了你,以后就留下来吧。”


“我……我该怎么称呼您?”


“唔……”男人歪头思考了一下,“叫灿烈就好。”


外边儿风还在刮着,朴灿烈的心破天荒的感觉到了一丝暖意,是面前这个人带给他的,果然没错啊。


四.前调.


“伯贤。”


朴灿烈唤了声屋里埋头写字的少年,一声没得到回应,他也不恼,坐在沙发上就那样等着。


约莫两分钟后边伯贤一路小跑到了朴灿烈跟前,他紧紧抿着唇,怯生生的看了眼朴灿烈,“先……先生。”


朴灿烈一把揽过少年放在自己腿上,“说了很多遍不能叫先生哦,伯贤啊,怎么记不住呢?”


有些粗糙的指腹在少年后颈处刮着,实在一个没忍住,一声轻喘声在空荡的房间里显的格外清晰。


朴灿烈目光变的有些深沉,黑溜溜的眼睛里掺着太多的思绪。


两重人影交叠,朴灿烈吻落了边伯贤全身,他有些压抑的低声唤了声,“伯贤啊……”


五.永恒.


也希望时间可以慢点,很多次,祈祷白天不要来,永远都活在一天里,你就这样爱我,我会很开心。


“喜欢吗?”


遍地铺满的红玫瑰汇成了海,边伯贤回头对上朴灿烈的眼睛。他在笑,朴灿烈却伸手抚了抚他的眉间,“你倒是别哭啊。”


所有的伪装似乎都溃败在这个男人饱含深情的双眸里,边伯贤回抱住了朴灿烈,“我很喜欢。”


朴灿烈想也没想的蹭了蹭伯贤的耳根,“我也是。”


“也是什么?”


“也爱你。”


我一直在等你,不顾一切,你来了,这就够了。


六.对峙.


“伯贤啊。”


空旷的卧室里还残留着两人辗转过的痕迹,如果没有面前的这把枪,他们宛如以往的任何一天平静温馨。


天这么冷,他的伯贤该着凉了。


朴灿烈披了件衬衫到边伯贤身上,眼里的笑意丝毫没有减轻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边伯贤哭了,如豆子般的泪珠落下,一张小脸显的更加惹人怜爱。


朴灿烈把枪口对准了心口,温暖的大手拭掉伯贤眼角的泪珠:“枕下那张卡我给你留够了钱,这次过后走远点,能走多远是多远,会有人护着你。”


心里某个不知名的地方一沉。


所以一开始就知道了吗?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写信传信,永远不限制自己的人身活动。


边伯贤手猛的就软了,他慌乱的想要抱住朴灿烈,那人却扣动了扳机,身子不受控制的往下倒。


子弹贯穿胸膛的声音,是那么清楚又现实。


血模糊了视线,一股腥味在鼻尖散开,就像你最爱的玫瑰,我想做最特殊的那朵。


早在遇见你的那刻,心就是为你跳着的了,你想要,随时都可以给你,不过我有点担心你一个人,会不会怕啊。


其实还有很多话都没来得及和你好好说。


伯贤啊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